FANDOM

非凡公子霹靂布袋戲的虛構人物,於霹靂狂刀第32集登場,霹靂圖騰第12集退場

個人資料編輯

詩號編輯

與生俱來人中首,
為吾與天同齊壽;
雙腳踢翻塵世浪,
一肩擔盡古今愁。(註)

詩文典出清代詩人通州詩丐《絕命詩》:「賦性生來是野流,手執竹杖過通州;飯籃向曉迎殘月,歌板臨風唱晚秋。兩腳踏翻塵世浪,一肩擔起古今愁;而今不愛嗟來食,村犬何須吠未休?」

身分編輯

三教之子、三教聖主、無極殿主、五方主星之北玄武

故鄉編輯

東瀛

根據地編輯

猜心園、齊天殿、大汗之野、無極殿、海鯨島

人際關係編輯

武器編輯

玩鳥棒、釘影定形屍骨針、鎖元金針

武學編輯

五行借命術、指氣劍流、游離八方、離筋挫脈、破世陰字「破、凶、殘、極、殺、哭、喪七字訣」、七訣迷陣、玄陰元流、非凡神氣、玄武之力「玄武風、玄武凌霄、颲颲嘯玄風」、化物成劍

伊賀派:無距離空間殺人法、反向殺法、七色忍法「綠甲龍捲斬、黑翼龍霸式、白魘龍幻殺」、花影迷殺、透明隱身法

生平編輯

非凡公子,集傲然於一身,生平數度大起大落,縱然挫折不斷,仍斬不斷他的雄心壯志,他是英雄,更是梟雄。

身具三教主與魔族的正邪血統,造就非凡公子亦正亦邪的特殊性格。聰明、自負,以初生之犢不畏虎的氣勢及傲人的智慧武功,居於猜心園中運籌帷幄。之後因剛愎自用,行事尖銳而樹敵眾多落難流離。爾後因負有北玄武的身份而東山再起。

初入中原的非凡公子表現的十分驕縱,以神秘、高深之姿首領各方勢力组成了黑道聯盟,並與素還真合修會形成了鼎足之勢,但由於目中無人的性格和極其狠毒的手段導致得罪很多武林正道,最終被擒拿囚於菩提學院。

在素還真的牽引之下,武林道上傳的沸沸揚揚有關三教之子的流言終於煙消雲散,非凡公子就是三教之子。而後成為三教聖主的非凡公子,依舊不改其“初生之犢不畏虎”的性格,對外多次派兵征伐魔域,對内採取高壓分化政策削弱儒、道、釋三教,終於導致王朝的敗亡,非凡公子被其母魔魁之女所救。

七重冥王被非凡公子殺除後,非凡公子及其母又被玉天璣及血道天宮宮主瀟湘子的追殺,歷經磨難,並被海盜戲弄導致受到宮刑的折磨,後被歐陽上智所救。   

在歸於歐陽世家無極殿之後,非凡公子有了重大的改變,雖然還是一身的傲氣,但多了幾分的冷静和穩重,後來到他的祖父魔魁復活,非凡公子回到了祖父的身邊,一心一意幫助魔魁征服魔域,及至龍閣梭羅復辟,非凡公子被抓,依舊誓死追隨祖父。   

到了天魔現世,五方星主紛紛出籠,非凡公子負有北玄武之力而再度涉足武林,掌控繼白無垢之後的魔界所有計劃,智鬥素還真、莫召奴等人之際,更是力扶魔界,再現武林的他除了狂傲,歷經風霜的他更是多了一份謹慎與穩重。天策真龍為禍武林,非凡公子為毁地氣自爆而亡。即使身死身滅,但是傲骨的北玄武,依舊以非凡之姿活在每個人的心中。

非凡公子語錄編輯

  • 1.思故國:水流花謝兩無情,送盡東風過楚城,蝴蝶夢中家萬里,杜鵑枝上月三更;

故園書動經年絕,華髮春摧兩鬢生,自是不歸歸便是,五湖烟景有誰爭。   

  • 2.葡萄美酒夜光杯,欲飲琵琶马上催,醉卧沙場君莫笑,古來征戰幾人回。   
  • 3.被禁於菩提學院之感嘆:江北秋陰一半開,曉雲含雨卻低回,青山繚繞疑無路,忽見千帆隱映來。   
  • 4.荷葉已無擎雨蓋,菊殘猶有傲霜枝,一年好景君須記,最是橙黃橘綠時。   
  • 5.子生而母危,镪積而盜窺,何喜非憂也;貧可以節用,病可以保身,何憂非喜也。故達人當順逆一視,而欣戚兩忘。
  • 6.感傷詩:時難年荒事業空,弟兄羈旅各西東,田園寥落干戈後,骨肉流離道路中;吊影分為千里雁,碎根散作九秋蓬,共看明月應垂淚,一夜鄉心五處同。   
  • 7.弔非常女:墜雨已辭雲,流水難歸消,遺恨幾時休,心抵秋蓮苦,忍淚不能歌,試托哀弦語,弦語願相逢,知有相逢否。   
  • 8.論行走武林禁忌:氣忌全盛,人忌全滿,才忌全露。   
  • 9.憂魔魁鋒芒太露而欲勸阻所吟之古訓:能柔能剛,其國彌光,能弱能強,其國彌彰;純柔純弱,其國必削;純剛純強,其國必亡。   
  • 10.收七訣迷陣口訣:七訣運化,天羅旋轉,纏綿乾坤,鎖仙伏魔。
  • 11.戰神秘劍客旁白:將才戰高手,魔氣鬥劍光。   
  • 12.評論秦始皇:行仁道者未必能治世;治世者方能行仁道。   
  • 13.登高壯觀天地間,大江茫茫去不返;黄雲萬里動風色,白波九道流雲山。   
  • 14.世路如冥,風波肆惡;人情若夢,矛盾相殘。   
  • 15.語天殘武祖:居逆境中,周身皆針砭藥石,砥節勵行而不覺;處顺境内,滿前盡兵刃戈矛,銷膏靡骨而不知。   
  • 16.語亢無后:風霜之威,天之殺物,正以成物也,禍患之降,天之困人,正以成人也。   
  • 17.駕凌玄武九天翔,智謀非凡名聲揚,塵世濁浪不沾足,心傾竹音識長才。   
  • 18.會莫召奴:一雙冷眼看世人,滿腔熱血酬知己,恨我相見今猶遲,湘江傾蓋締蘭芝。   
  • 19.語半缘君雄雞和蛤蟆不同之處:蛤蟆日夜鳴而人厭之,雄雞一鳴而天下振動。   
  • 20.戰天策真龍旁白:手揚吞天玄武風,怒嘯破世狂龍暴,力卷風雲萬里泣,氣震山河千丈波。
  • 21.弔非凡:一生傲骨,絕世非凡,歷經無數苦劫的三教之子,卻也逃不過命運無情的捉弄。今日所留的是悲風,還是豐碑呢。   
  • 22.語天殘武祖:人有禮則安,無禮則危。   
  • 23.處世之道:害人之心不可有,防人之心不可無,此戒疏於慮也;寧受人之欺,毋逆人之詐,此警惕于察也。二語並存,精明而渾厚矣。   
  • 24.處世之道:處治世宜方,處亂世宜圓,處叔季之世,當方圓並用;待善人宜寬,待惡人宜嚴,待庸眾之人,當寬嚴互存。

您使用了廣告過濾軟體!

查看其他FANDOM

隨機Wiki