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ANDOM

彩綠險磡是霹靂布袋戲組織,由開天六王之一的燹王所領導,領地分為彩綠險磡本身,以及燹王會客的碧綠聖殿,最後是休憩時的綠之晨,建築與環境特色皆是一片綠意盎然,境內草木繁茂,充滿自然生機。組織架構以一王、雙君、三法則為主,而三法則即下轄四律,其餘則是彩綠兵。彩綠險磡之人都是由燹王所賜名,而命名多以「綠」字的諧音「律」,不只意義上與各種定律有關,也代表每位彩綠險磡之人的性格與行事作風。不同於以往的霹靂組織給人的律法森嚴,彩綠險磡的所有人對於燹王雖有一定的尊敬,但彼此間的相處更如家人一般,能夠互相吐嘈、開玩笑,而燹王凡事追求質感和品味,也對部屬產生偌大影響,讓部屬皆能對自己鍾愛的事物加以研究淬鍊,進而回饋給彩綠險磡所有人。各司其職,並追求高雅的生活環境,燹王和彩綠險磡表現出不同以往的侵略組織,反而是另一種和平安樂的象徵。

燹王:彩綠險磡之主,在久遠前的三陽同天時期與閻王等同列當世六王。雖以燹為名,但極重個人原則與品味,沉穩中不失狂傲,乃五王之中,與閻王為最知交的好友,因此成為深腦長議之中最先離開之人,成為閻王最有力的戰友。而彩綠險磡之人皆是由燹王所命名,名字背後都代表一條定律。

  • 武學:無神論之.闇界罪業、永劫.無間寰、無神論.末日審判、塵默神昏、末日審判、創天絕‧百鬼魔潮
  • 兵器:天斬
雙君

君權神授:彩綠險磡代王,亦為險磡雙君之一。平時以惡臉與外來者交涉,對內則以俊美的真面目示人,手持聖扉之晶,擁有王者般的風範與傲骨,卻又對燹王忠貞不二。在燹王參加深腦會議期間,執掌整個彩綠險磡,深謀遠慮且心思沉穩,並在素還真初次闖入彩綠險磡時以一掌重創素還真,更讓素還真身中蝕智綠絲之傷,讓正道相當不安。爾後君權神授再與閻王等各大勢力交涉,謀求天下八分的局勢,勢必將對苦境造成偌大影響。

  • 武學:聖痕六訣、蒼雷之怒、天旨‧邪華

隱劍埋名:出現於論劍海論劍大會上的少年劍客,身揹隱之劍、腰繫埋名刀,雖然名字較為低調,但行事作風卻十分高調且臭屁。甫登場便出劍化解燹王來招,之後更喜歡與翠蘿寒互動,然而隱劍埋名的來歷卻是來自彩綠險磡的「綠之子」,亦為險磡雙君之一,人稱「武師」,教導燹王劍法,十分受到燹王崇拜。卻在與赨夢及獵顱熒惑合攻赮畢缽羅時意外身亡。

  • 武學:風塵無邊
三法則

臨界法則:彩綠險磡第三把交椅,反應靈敏,且對話有著自我格調存在,專司機關術、造城等職務。喜愛嗅鼻煙壺,動武後會固定嗅一下,並從身上發出綠霧。偶爾替燹王接待外客,進退得宜、處事圓融,卻常因燹王私人的行程調整而要代替燹王與客人致歉。

南風法則:彩綠險磡第三把交椅,動作高雅、舉止輕柔,專司綠絲培養,並擅長生化、病毒攻擊,為了燹王綠化的大計進行著各種科學研究。平時替燹王打理生活一切,並呈上露水給燹王享用,被燹王讚譽是自己專屬的質感師。

海潮法則:彩綠險磡三法則其一,下轄狼競律、逆行律、冷懾律三人,激進又衝動的性格,以拳掌武學見長,並會以綠絲化作藤蔓攻擊對手,宛如海潮之威。受君權神授之命支援閻王、對付牧神,卻因一時大意,在追殺卜相機關等人時小看翠蘿寒,而命喪九霄靈劍之下。

四律

冷懾律、逆行律、狼競律、六度律、超限律

臥底

匣劍鳴論劍海招募有志劍士時現身的年少劍客,性格剛直強毅,對武林事極為關心。身揹劍匣,並初現於論劍海的重建大會上,展現自己對於新論劍海的支持,然而實際身分卻是彩綠險磡的臥底,在鬼方赤命剿滅論劍海一役中露出真面目,並給步淵渟意外一擊。與隱劍埋名兩人共用綠衣劍者之身分,被原無鄉識破身分後遭到擊殺。

您使用了廣告過濾軟體!

查看其他FANDOM

隨機Wiki